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人摇动“板上钉” 说迟了,他认为还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鹏城深圳。

  安车科技公司五大董事,年初聚首,闭门议事。突然,会场里闯进不速之客。此客是谁?合肥市蜀山区招商小分队的张庆方。

  独闯安车科技董事会的张庆方,抓住一切机会宣传合肥:董事长有空,他找董事长
谈;总经理有时间,他拉着总经理聊;副总经理刚离开会场,就被他拦住了……闲话不多,只谈“安车应该落户合肥”。

  张庆方的努力,为的是改变安车科技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去年12月底,张庆方加入招商小分队,立即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征求“情报”。“迟了,迟了,早说就好了。”张庆方的一位同学,在安车科技的子公司——合肥大雷科技公司工作。他告诉张庆方,安车科技前段日子正在选址,准备投资3000万美元,将生产、研发基地从深圳转移,目前已圈定沿海某省的一个城市,就差签合同了,实际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迟。不到最后签字,就还有机会!”张庆方这样认为。

  得此“情报”后,蜀山区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往深圳,与安车科技董事长张秀亮面谈,表达合肥承接安车科技生产、研发基地的愿望。认真比较合肥与那座城市的优劣后,张秀亮心动了,但他同时表示,生产、研发基地搬迁是公司大事,要董事会集体“点头”。

  元旦那天,张庆方再接“情报”:1月3日,安车科技召开董事会。“直奔董事会,挨个做工作!”张庆方说干就干。他坚信事在人为,“板上钉上钉也能拔出来”。足足“磨”了一周时间,张庆方硬是把安车科技董事会原定的“搬家议程”给“打乱”了——合肥,激发了董事会成员的浓厚兴趣。双方约定,春节之后,安车科技董事会成员到合肥进一步洽谈,如果能谈定,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动车检测设备及软件控制系统的生产、研发基地将落户蜀山区。

  知晓此事,市招商部门有关同志颇激动:这个项目能不能最终谈成现在还不知道,但只要保持住这股招商的钻劲,迟早会为合肥引进好项目。

  ·汪明新 武斌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