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经教育部批准 高校不得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近日,我省招考部门下发了“2006年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出,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普通高校,必须是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且集中公布的。未经教育部批准备案的高校,不得安排此项招生。

  据了解,招考部门要求,招生学校在受理考生报名时,必须严格坚持教育部规定的报名条件,认真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及相应证件、证书原件,并留存复印件备查。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放宽考生的报名条件,同时应通知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考办报名并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考。同时各高校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体育专项测试的项目、时间、地点、选拔人数、录取办法等内容必须通过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并事先上报省招考办备案。我省招考部门将对各招生学校的测试工作进行检查、监督。

  此外,各招生学校应于2006年4月15日前将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考生的信息上报省招考办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我省招考办将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对测试合格的考生进行公示,教育部也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对于未经公示的考生,招考部门将不予办理录取手续。

  据介绍,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及武术武英级以上称号并且招生学校对其文化课考核后认为能够完成专业培养教育任务的考生,经本人申请,招生学校同意,由省招考办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免参加全国文化课统一考试),同时上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我省招考部门提出,对违规、违法的工作人员将从严查处;对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取消其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我省经教育部审批备案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院校及招生项目如下:哈尔滨师范大学招生项目为冰雪、田径、武术、健美操、手球;黑龙江大学招生项目为冰雪、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哈尔滨理工大学招生项目为田径、冰雪、乒乓球、健美操、游泳;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项目为冰雪、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齐齐哈尔大学招生项目为冰雪、游泳、田径;东北林业大学招生项目为田径、游泳、篮球、武术、冰雪;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项目为游泳、排球、田径、冰雪、篮球;哈尔滨商业大学招生项目为游泳、冰雪、田径;佳木斯大学招生项目为冰雪、田径、手球、排球、乒乓球;东北农业大学招生项目为冰雪、田径、篮球;牡丹江师范学院招生项目为田径、篮球、冰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