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玛强调:全力为“十一五”规划实施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0日至22日上午,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5年大接访工作和全省公安工作,安排部署了2006年全省公安工作,并与各州、地、市公安机关签定了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省委副书记白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沈河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副省长赵永忠、省政协副主席韩瑞珍等出席。

  白玛指出,2005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与构建和谐的大局,积极开展“平安青海”建设和安全稳定创建活动,加强治安管理,进一步提高了治安防范能力,不断深化和加强对敌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种犯罪活动,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群体性事件,有效地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狠抓“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安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开创了我省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白玛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公安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历史任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做好新时期、新阶段的公安工作,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保好驾护好航,为全面完全“十一五”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要准确地把握新时期公安工作的形势,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工作,紧紧围绕我省新阶段发展与和谐这个主题,下大力气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通过五年努力,力争达到“五个明显提高”、“五个有效遏制”、“五个防止发生”、“五个90%以上”的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公安工作顺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沈河在讲话中强调,我省当前的公安工作要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为关键,以“群众看公安、公安看破案”为基准展开,不断推进打防控一体化建设,逐步建立健全维护社会治安的长效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制贩枪支犯罪、毒品犯罪、经济犯罪、网络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对犯罪分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同时,为广大公安干警争取一些应得的优惠政策,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培养出一批年富力强、有所作为的年轻干警,提高公安队伍的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他还指出,年关已至,要加强消防、交通安全、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等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年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

  会上,赵永忠也讲了话。(作者 彭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