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楹联赞和谐佳作共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周晓庆)由团市委、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和天津市华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华兰杯”第四届天津市青年春联大赛,昨天下午举行颁奖大会。

  获奖者交流创作心得,感叹家乡变化,共话和谐天津的美好生活。大家兴奋地表示,一年一度的春联大赛,已成为天津市民新春佳节前的一道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

  以“建设和谐天津”为主题的这次春联大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全市7000多群众广泛参与,收到应征春联万余副。经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有110副春联作品获奖。

  在颁奖大会上,组织者和专家都感慨地说,今年的春联大赛不仅参赛人数和报送春联数量为历年之最,而且不少作品表现出对市委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肯定,对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就的高度认同和由衷赞美,显示出相当高的政治内涵和艺术水平,是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统一,如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佳联:“上联:善政促腾飞 放眼津门皆锦绣 空前大业惊天起;下联:宏图催跨越 骋怀滨海尽珠玑 旷世丰功矗地荣;横批:与时俱进”,作品开篇的“善政促腾飞”,一语道出了执政能力水平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表现出对党的领导充满信任和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