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科病人病房走失 院方表态:配合家属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趁在医院转科时,病人就溜了。面对这样的事实,家住合钢公司附近的贾贤春怎么也接受不了。

  转科:病人走失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神情悲伤的贾贤春一家。贾贤春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叫张明
友,今年69岁了,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当时病人是住在第四病区的,家人一个星期看望一次。大约几个月前,医院就通知家人将病人转到第一病区。“我家老伴发作起来很厉害,又打又叫。”因为第四病区实行封闭管理,家人不用担心他到处跑,而第一病区则属于开放式管理,万一走失咋办?几天前,医院有人告诉她,如果再不转科就将病人送回家。不得已,前天家人只好来到医院,请了个陪护,搬到第一病区,可仅仅过了3个小时,病人就不见了。“都快过年了,他会到哪里去呢?”沮丧万分的一家人找到医院,“医院说与他们无关。”

  院方:也在积极寻找

  记者随即来到该院,院务科一位陶姓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她说,之所以要求病人转到第一病区,是因为病人不仅有精神疾病还有糖尿病等肢体性疾病,而第四病区是专门治疗精神疾病的,对其他疾病治疗缺乏能力,在转院前,病人家属还和院方签有协议,在协议里也写明了病人出走与院方无关。况且病人走失后,医院也很着急,一边积极出动多名医务人员寻找,一边了解病人走失的原因。他们目前正和病人家属协商,双方一道想法将病人找到。

  昨晚8时许,记者将院方的回答向刚刚回到家中的贾贤春作了反馈。她说,院方下午的确派了车子帮着找人。为帮助贾贤春找到走失的亲人,记者将张明友的特征描述如下,如果有读者看到请拨电话3960639。张明友,男,69岁,痴呆,只会说自己的名字,身高1.7米,走失时,身穿蓝色棉衣,咖啡色条纹裤,脚穿蓝色老头棉鞋。(本报记者 胡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