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数车辆来自外地 不少是给领导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07 今晚报

  新华社郑州1月27日专电 (记者郭久辉)春节将至,河南省会郑州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但是最近两日,既无冰雪又无雨雾的郑州市区却被严重的交通拥堵困扰,引发市民不少抱怨。

  记者25日在郑州街头看到,金水路、花园路、中原路等干线不断出现堵塞,等待信号灯的车流从一个路口排到下一个路口,往日车流较稀少的街道也挤满了车辆。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往日十分钟的路程,这几天半小时也到不了。”在花园路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23日以来,进入郑州的省内外地车流量大增,增加了交通压力。这位交警说:“十辆车,有五辆是外地的车。”

  “节前为何有大量省内各地的车辆进省城?”一位出租汽车司机说:“这些县市车辆十有八九是来给领导拜年的,各车后备箱保准都是满满的。”

  出租车司机的这种判断被不少人认同,记者从某省直机关家属院门前经过,看到传达室门口堆放了不少花花绿绿的礼品箱子。

  一位省直机关的处长诉苦道:“县市基层单位的同志大老远送来土特产,收了不好,不收也不好,挺为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