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祝福与分享——2006春节主题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短信作品获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54 光明网

  一等奖(2名)

  1、愿鞭炮震醒你幸福的神,愿对联记录你生活的真,愿年画守候你家庭的温馨,愿祝福增加你成长的自信,愿拜年留下你生活的深痕,愿春节是你我中华子孙永远的一枝灵魂根。

  (凡治国)

  点评:构思新颖,句式也比较新颖。短信写到了春节的方方面面,民俗韵味十足。最后从文化寻根的角度结束这条短信,有一定的深度。

  2、《狗年大吉》:重量最轻的是太空狗,体形最小的是纳米狗,一模一样的是克隆狗,拒绝访问的是加密狗,会收短信的是一只爱笑的聪明狗。

  (北京 张治龙)

  点评:从最新的科学成就的角度来刻画狗年的狗,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大吉”,整体上有一种清新的科学的诗意,比较轻松自然

  二等奖(5名)

  1、炮竹辞岁,新春到了。年年此时,岁岁今宵。愿人长久,无烦无恼。愿愁已了,天涯云杳。愿情不老,茶浓花好。愿梦成真,眠不觉晓。

  (北京 张云霞)

  点评:“愿愁已了,天涯云杳。愿情不老,茶浓花好。”这几句写得很好,有作者自己的感觉。整体首尾贯通,用四言写成,口语与文言性的书面语言比较恰当地融合成四言诗,比较自然。

  2、金鸡去了,玉犬来了,花儿开了,鸟儿唱了,人民富了,国家强了,日子好了,心情爽了,事业顺了,工资涨了,存款厚了,房子大了,祝福到了,铃声响了,短信看了,你就笑了——春节快乐!

  (河南 闫超)

  点评:几个动词体现出新意和韵味,一气呵成,颇见功力。从宏观写起,再写到人,写到老百姓的心情,方方面面都写到了,但并不罗嗦,很耐读,很有吸引力。

  3、我点击整个春天,搜索到祥和画面,我复制喜庆笑脸,粘贴在我的网站,我打开我的邮箱,编辑最美的语言,发送最好的祝愿,希望你删除恼烦,存储快乐每一天,备份幸福每一年。

  (武军李秀华)

  点评:开头有笼罩性的氛围,几个动词写得很有新意,形成了一种类型短信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4、信息一条发你来,劝你莫取非法财。一丝一缕见民意,一分一厘你莫揣。 今年春节不收礼,激浊扬清廉风斋。

  (福建 陈光荣)

  点评:这条短信是政府工作人员发来的,非常难得。要求干部把自己的家变成廉风斋,愿望非常美好。而且从政府工作人员口中说出来,显得非常有份量。把春节受礼从这样一个角度来劝告,显得非常新颖,读来很有意思。

  5、水依着,山连着,云儿握手,血脉千年,海峡梦里在呼唤;商通了,航通了,树连着根,亲情缱绻,两岸心声盼团圆;你来了,我来了,中国来了,风华绝代,华夏一统世欢颜!

  点评:三个关键词的排比,“血脉千年”,“亲情缱绻”,“风华绝代”,比较贴近时势。开首三个比喻,表达了对三通的赞扬,对台海两岸亲情相连的赞扬。

  (深圳 孙同兴)

  总评:

  这些短信多以词、四言诗、七言绝句的形式写作,语言变得越来越精炼,这样以来短信创作水平就能不断提高,将有利于我们创造一种新的书面语言。

  三等奖 (10名)

  1、打开快乐的文档,编辑无尽的牵挂;剪切所有的美好,粘贴悠悠的祝福;复制灵动的情感,填充思念的情怀。内存已告急,键盘未停歇,只因春节到,拜年早送你个喜上眉梢乐陶陶!

  (段亚男)

  2、旺属新年,旺属你我,旺属故乡,旺属中国,旺属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旺属十三亿中华儿女,旺属全球五千年炎黄子孙,大家新年快乐,一起“享旺”!

  (深圳 孙同兴)

  3、祝你狗年,说的是旺旺话,吸的是旺旺气,吃的是旺旺饭,穿的是旺旺衣,做的是旺旺事,用的是旺旺钱,住的是旺旺房,睡的是旺旺床,爱的是旺旺人,身体旺旺、事业旺旺、全家旺旺!

  (南昌 袁茂华)

  4、送你一份春节大餐,成分:真情,真诚,真心。营养:温馨,幸福,快乐。品牌商:你永远的朋友。有效期:一生一世。祝你狗年 万象更新万事兴。

  (深圳 刘伟)

  5、狗狗到,新年好,新年喜事少不了:一家健康身体好,孩子勤奋学习好,夫妻恩爱从不吵,一年到头样样好!

  (陈昌扬)

  6、新年到,喜讯报:农村孩子上学免除学费了,千年的皇粮地税也免缴了,“三农”问题真正落实有盼头了,共同富裕要提前迈入小康了,八亿农民都笑了!

  (孙同兴)

  7、一把牵起你的手,二话不说向前走,三生有幸陪伴你,驷马难追跟定你,五福同享滋润你,六六大顺美死你,七上八下担心你,九九艳阳照耀你,实心实意对你说:“新春快乐!”

  (大连 侯敏)

  8、 祝你在狗年里,身体棒得像藏獒,财富多得如狗毛;事业顺得赛犬嚎:旺!旺!旺!

  (袁宁)

  9、狗年新春到,向您问个好:好运天天交,生意盘盘赢,口味顿顿好,办事处处顺,生活步步高,越活越年轻,越长越俊俏!

  (湖南 周全)

  10、秋天的落叶已远离,冬日的寒冷渐散去,春天的脚步悄悄来,夏日的清凉在等待,新年的钟声要敲响,我的祝福就来到!

  (南昌 袁茂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