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车险理赔保监局拟定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年内将制订《全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标准》

  彭先生的车子在路上无辜被撞,保险公司的定损额和4S店的修车额到底谁说了算截至记者发稿时,当事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广州分公司并未作出回应。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广东省内两家“老字号”财产险公司和广东省保监局。

  中华联合仍未露面

  23日记者致电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广州分公司。该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以郑经理在开会为由“挡驾”。但截至记者发稿,中华联合方面未有任何回应。

  像彭先生这样定损额和修车额“打架”,其他保险公司如何处理?“修车过程中出现新的维修项目很常见。只要是合理、真实的维修项目,保险公司就应该补上,不能为了自身利益压低定损额。”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车险部曹经理昨日指出。太平洋保险广东分公司理赔部付经理也表示“保险公司应该实事求是,对于漏发现的维修项目,只要合理,就应该补上。”

  对于彭先生在索赔过程中被指来指去、踢“皮球”的经历,两家保险公司坦言,这样的情况在他们的保险公司很难想象。“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太平洋保险,定损时泥头车并不一定到场才能定损。定损员只需要事后找泥头车签字确认即可。”付经理说。平安保险曹经理也表示:“如果泥头车在平安投保的话,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理赔员会在报案后30-40分钟内赶到现场查勘,接下来的理赔则全部由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搞定。”

  保监局要定规矩

  广东省保监局昨日则表态,年内将制订《全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标准》,春节后,这一工作将全面启动。

  对于彭先生这样被踢皮球的情况,广东保监局回应“这类情况不应该也不允许”。相关负责人指出,即将出台的《全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标准》将对此类情况进行约束,明确为保险公司一个正常理赔流程设定期限等。“行业协会将对各公司服务质量进行评分,对于服务质量差的保险公司,将在社会上公示曝光”。

  本报记者 李青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