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古城门全球征春联活动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59 光明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冽玮)城墙巍巍、旌旗猎猎、号角声声。备受海内外华人关注的西安古城门全球征春联活动今天揭晓。据统计,此次活动在短短的十二天时间里,共征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春联应征作品八千余件,出自海外华人之手的有三十余件,其中有五人获本次活动特别颁发的“亲情奖”。

  此次给西安城门挂春联活动,从面向全球征集春联、专家和市民评审春联、书法名
家书写春联到正式悬挂,历时一个月分四阶段进行。十八座城门中,首次为东、南、西、北四座城门,以及朝阳门和玉祥门两座比较有影响的城门征集悬挂春联,其中东、南、西、北门各挂两副,其余两门各挂一副,共十副春联。

  今天晚上七时许,记者在西安南门广场上看到,一片红灯的辉映中、十位古装武士举着写有春联的牌子,向广大参与者展示。有专家称,这十副对联均对仗工整、气势恢弘,较能体现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厚重文化底蕴和雄浑气象。

  据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制作春联所采用的材料是长七米,宽一点二米的红色喷绘布,布上带有金色星点,字体为黑体字,春联四周镶有金边。顶上用滚动轴悬挂在墙垛上,下面同样用轴固定在地面,两侧用绳子穿进去将联展开,可防止春联因被风吹四下摆动而影响效果。

  据悉,西安城墙管委会将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在除夕之夜,将春联悬挂上六大城门。到大年初一的早晨,喜庆祥和的城门春联,将向世人展现出古城墙的新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