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向全体援外医疗队员致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卫生部网站今日刊载了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部长致全体援外医疗队员的慰问信。慰问信全文如下:

  援外医疗队的全体同志们: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尤其思念远离祖国、远离亲
人,战斗在援外医疗工作最前线的同志们。我代表卫生部党组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和推动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和社区卫生发展,严格卫生行业监管,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援外医疗队员克服受援国艰苦的生活条件,努力为受援国人民服务,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加深了我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友谊,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并为你们的突出业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援外医疗队工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无微不至的关怀,得到我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不少领导同志出访时都看望、慰问医疗队,对援外医疗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对广大援外医疗队员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着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全体援外医疗工作者在我驻外使(领)馆的领导下,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团结奋进,救死扶伤,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发扬同受援国政府、人民和医务界密切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为受援国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开创我国新时期卫生援外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我国外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祖国关心你们!亲人想念你们!祝大家春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卫生部党组书记、部长

  高强

  2006年1月17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