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沐浴露瓶暗藏制毒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31 深圳晚报

  沐浴露瓶暗藏制毒原料

  机场海关在国际厅旅检渠道抓获一携带毒品外籍人员

  本报记者徐再杰易红梅通讯员曹昊昀报道1月17日晚上8时多,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厅里的旅客们正办理着各种进出境手续。正值“春运”,深圳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既要为进出境
旅客提供和谐、快速的通关环境,又丝毫不能放松对走私分子的警惕。

  一位正要前往吉隆坡的外籍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他衣着不整,四十多岁,神色略显紧张,随身只有一个行李箱。他选择了无申报通道,递交了出境申报单后匆忙地走过。海关关员感到可疑便拦住他,要求他出示证件,该旅客脸上现出一丝慌乱,这细微的变化恰好被关员敏锐的目光捕捉到,关员当机立断让他接受检查。该旅客显得极不情愿。箱子一打开,两支各1公升装的沐浴露瓶出现在关员眼前。“带两支大瓶沐浴露?与出游携带物品的习惯不相符呀?”关员拿起其中一个沐浴露瓶轻轻地摇了摇,经过仔细观察,发现瓶内装的物品不像是液体,把两个瓶子打开,发现里面装的全是白色透明晶体。

  经化验,此白色透明晶体是制毒原料甲基麻黄碱,净重1750克。

  另悉,截至1月24日,2006年深圳机场海关在关区内的旅检渠道共查获外币、淫秽物品等违规走私案件6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