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约会”恐龙过个新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31 深圳晚报

  “约会”恐龙过个新奇春节

  园博园推出世界最大规模恐龙展,同时举办航天展和“超级巨型昆虫探险”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朱毅白艳报道昨天上午,世界最大规模恐龙展在园博园花卉馆展出,此次恐龙展有来自世界各国千姿百态的恐龙100多条,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
一次世界恐龙展。另外,大年初一还将举办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加上此前举办的好莱坞超级巨型昆虫探险乐园,园博园在春节期间共有三个大型展览,为市民奉献一档“知识+能力+亲情”的欢乐盛宴。

  世界最大规模恐龙展

  据主办方介绍,以前中国恐龙走出国门有很多次,但外国恐龙进入中国还是第一次,这次展出的有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蒙古、英国等来自世界各国千姿百态的恐龙100多条,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一次世界恐龙展。展品中有世界首次发现的中华龙鸟、东方翼龙、中华小鸟、张和兽,尤其是张和兽属于卵生哺乳动物到胎生哺乳动物的过渡类型,它的发现替代了卵生动物向胎生动物进化的连接,引起世界轰动。

  这次恐龙展展出了世界最大和最小的恐龙,有2具完整的中国最大恐龙化石标本马门溪龙有24米长,峨眉龙18米长,而世界最小恐龙鹦鹉嘴龙,只有14厘米长。相对于以前的恐龙展,这次展览真品多,有很多恐龙化石真品达到了80%。而主办方为吸引观众也是下了血本,从门票中抽取数十名幸运者,赠送一片1.5亿年前形成的狼鳍鱼化石。

  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

  从1月29日到2月27日,园博园将在综合馆三楼举办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三位中国航天员从“天外”带回来的30余幅太空照片在深圳第一次“曝光”,观众可以看到杨利伟、费俊龙和聂海胜在太空拍摄的诡谲变幻的云海、蔚蓝的地球、昼夜交汇点的景致,还展现了一组航天员太空生活的生活照如喝水、穿舱、吃东西、刮胡子的情景。

  在展览中市民可品尝太空食品,可直接了解航天员吃喝的食物和饮料,一些航天饮水、太空食品、应急备份食品及饮水包等实物是第一次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组委会还专门引进了十多种太空食品,供市民限量选购,包括熏鸡腿、龙井茶果味月饼等。每件食品都标明其成分、保质期或生产编号,如龙井茶果味月饼的编号是05081602,主要成分包括面粉、糖浆、油和龙井茶果馅。

  组委会还将从参观者中抽取幸运观众,参加由中国宇航出版社与U.S.SPACECAMP(美国青少年活动基地——太空营)合作举办赴美国航天科技夏令营活动。在本次展览会上,组委会还将在园博园南广场上设置巨型航天气模,其中长征二号F火箭充气模型高11米,将成为春节最引人注目的亮点。同时助阵的还有一个3.5米高的太空人和一个3.5米高的神舟飞船。

  巨型昆虫探险乐园

  在园博园综合馆一楼举办的好莱坞超级巨型昆虫探险乐园分为4个区域,电影放映区播放好莱坞迪士尼著名影片《亲爱的,我把孩子变小了》。在巨虫探险区,有影片中放大几百上千倍的昆虫模型,仿真程度达到99%,所有动作造型逼真生动,辅助以声光电的全方位结合,带给参观者全新的感受。标本区里有来自南美洲、非洲等47个国家1500种珍稀昆虫实物标本,其中有很多已经濒临绝迹的标本如三叶虫等。通过世界各地昆虫标本的相互比较,令人真切领悟各个国家昆虫的差异。互动游戏区准备了众多的器械、玩具、游戏,启发孩子们动脑想动手做,真正寓欢乐于探险,寓知识于观察,寓爱心于自然,寓能力于游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