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秀大王”宴请百名乞丐吃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6:4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月24日晚,在深圳市商业圈华强北的一家湘菜馆里,11桌120余名男女老少的聚餐引起众人关注———他们衣着破烂、头发零乱、肢体残障,虽然桌上菜肴并不是山珍海味,但他们还是脸带笑容大快朵颐(见图)。这是一群以乞讨为业甚至以乞讨为生的流浪人员,他们赴宴是受深圳“作秀大王”比特之邀。

  乞丐们惴惴不安入座

  1月24日晚6时30分,这家湘菜馆二楼靠里的半个大厅里,摆放着11张桌子。

  记者注意到,不管是三两个前来还是单独赶到,找到这家餐馆时,他们均驻足观望一会,并小心翼翼地询问餐馆门口迎宾小姐“是这里请我们吃饭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们才小心地拾阶而上,来到二楼。

  当晚6时50分许,11张餐桌已经坐满人,记者粗略统计,前来聚餐的乞丐约120人,男女各半。

  每桌十菜一汤酒水齐全

  7时35分许,“菜全上齐了。”一名服务员站在一个柱子前,手持圆珠笔朝一张菜单上划上最后一个“钩”。记者看到这张菜单上最后的一“钩”画在“酸菜粉皮”上,共有10菜一汤。

  席间,记者看见每桌上,抽烟的乞丐都会给同桌的其他人轮流发烟,聊天说笑,气氛很是热烈也很温暖。一名来自安徽的中年男性乞丐说:“平时,大家都认识,只是分别在各个不同的地段讨钱,没有这个机会。”餐后,每位乞丐还获得10元钱的红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