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温家宝:在200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9:53 新华网

  时政新闻>>

  温家宝:在200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

  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一年,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乡人民生活继续改善。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薄一波和李德生、肖克、张劲夫、黄华、彭冲、廖汉生、王芳、谷牧、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丁关根、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钱其琛、王汉斌、张震、倪志福、陈慕华、孙起孟、雷洁琼、李锡铭、王丙乾、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周光召、曹志、韩杼滨、吴学谦、洪学智、钱学森、董寅初、叶选平、杨汝岱、钱伟长、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王文元、邓力群、张廷发、韩光等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衷心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2006地方“两会”呈现诸多新意更关注民情民生

  

[晚间要闻]温家宝:在200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博客、“百姓议案”、两会短信……新形式互动听取百姓“原音”。“发生在地方‘两会’的这些新鲜事,让人们深刻地感受到,各地在人大制度建设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不仅仅加强和提高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也让普通民众拥有更多知情权,形成会内会外的有效沟通。”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史卫民如是评价。新华社发

  外来务工人员,现在某环卫公司承担机械维修工作的沈厚平最近特别高兴,他日前获邀旁听了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起这次难忘的经历,沈厚平有些腼腆:“能和人大代表一起参与大会,我觉得上海越来越尊重和重视我们这个群体了。”另一位获邀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是徐汉祥,在某船舶公司担任分工会主席。在上海,邀请市民旁听人代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今年邀请两位外来务工人员旁听人代会全体大会、代表团审议以及专题审议会议倒是第一次。最大程度地听取民意,是今年上海“两会”亮点之一。

  北京市政府发表致地下空间产权人使用人公开信

  加强地下空间的安全使用管理是提高首都城市管理水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加强全市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2004年,市政府颁布了《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152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已于2005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一年多来,首都各党政军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在贯彻落实地下空间法律法规,抓好本单位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日常安全工作得到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首都的地下空间整体环境得到改善。但是,目前全市地下空间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一些单位法定代表人对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相当一部分地下空间还存在着私自拆改结构、消防隐患突出、居住和使用人员失管、环境脏乱扰民等问题,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送温暖:全球规模最大的政府爱心工程

  

[晚间要闻]温家宝:在200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随着农历丙戌新年的临近,延续一个多月、惠及中国大陆上千万困难群众的“送温暖”行动暂时告一段落。这场十多年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起的一年一度的活动,如今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受益面最广的政府爱心工程。

  “送温暖”是极富中国特色的社会互助活动。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为了让家庭生活困难的工人同样能够安心过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上世纪90年代初发起送温暖活动,在每年春节来临前通过发放钱、物等形式帮助特困群众,后来这一形式陆续被各级政府采用。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李长春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排练,目前已准备就绪,将于1月28日20时,通过中央电视台第一、四、九套节目、西法频道同步向全世界现场直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6日晚来到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看望辛勤工作的演职人员,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