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2006年春节包机顺利度过节前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陈键兴) 27日,执飞2006年春节包机的两岸各航空公司共完成13个往返航班,顺利度过节前客流高峰。

  25日至27日,是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节前客流高峰,两岸12家航空公司共投入了34个往返航班,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台北、高雄等所有航点。27日是包机节前高峰的最后1天,大陆航空公司共执行6个往返航班,台湾航空公司共执行7个往返航班。在大陆各
航点中,上海最为繁忙,有6个往返航班,北京和广州各3个往返航班,厦门有1个往返航班。

  记者27日前往首都机场采访长荣航空今年包机的首航。该航班采用了“HelloKitty猫”彩绘客机,搭机抵京的台胞中一部分是前来与大陆亲人团聚过年的,而多数是加入岛内旅行团来京观光的。据了解,该航班来程乘客约220人,回程的上座率也超过九成。

  长荣航空驻大陆总代表周宝裕专程赶到首都机场迎接抵京台胞,并为返台旅客送行。他表示,长荣航空27日执飞台北至北京、上海、广州3个往返航班,加上立荣航空26日执飞了2个厦门航点的往返航班,长荣集团今年包机覆盖了执行春节包机的4个大陆航点。“现在我们就希望包机尽快‘常态化’,更希望尽快直航,尽快‘三通’。”

  台湾东森电视台一位驻北京的记者也赶到首都机场采访,她在采访结束后就搭乘回程班机返台过年。她告诉记者,接替她的同事乘坐的就是刚刚降落的这架长荣班机,包机让他们有了新的交接方式。

  节前高峰过后,28日将只有台湾华信航空1家公司执飞1个台北至厦门往返航班,节前包机班次将全部完成。(完)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