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郭德纲圆梦北京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2:42 竞报

  郭德纲相声场一票难求,一直主张传统艺术回归小剧场的他,却出现在“北京春晚”的舞台上,与于谦合说的段子《你好北京》赢得一片叫好声。更有不少现场观众表示,郭德纲的出现让“北京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成功PK掉了央视。今晚7点45分在BTV-1播出的该台晚会将历时3个小时。

  郭德纲圆梦《我要上春晚》

  “我冲进公厕,对着镜子说,‘郭德纲,你会成功的,祝你幸福。’一出门结果看见打对面走出一个男的。”“敢情你进的女厕啊!”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合说的段子《你好 北京》,足足让观众笑了10分钟,大家乐得前仰后合,频频拍手叫好。

  现场的一位“钢丝”(郭德纲的

相声迷)告诉记者,“自嘲型的段子是郭德纲的强项,他的出现也让‘北京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成功PK掉了央视。”有意思的是,郭德纲曾有个很出名的相声《我要上春晚》,此次亮相“北京春晚”,也算圆了他的梦。而阔别北京春晚5年之久的赵本山,也将带着他的原创小品《有病没病》现身。

  白鸽抢了小狗的风头

  狗年春节晚会,却被鸽子抢了风头。当晚,无论是装扮成“小狗”跳舞,还是郭达手里抱的活物,都未能给观众带来惊喜。倒是从观众席飞向舞台的百只白鸽、鹦鹉和孔雀,让大家疯狂尖叫了一把,也为晚会带去了第一个高潮。

  周良铁的魔术表演《百鸟朝凤》无疑成了“北京春晚”的一匹黑马,白鸽、甚至是半米多长的大号鹦鹉,从魔术师手中一一变出,观众的情绪也随着“活物”体积的逐渐增大而越发高涨。最后,百余只白鸽从观众席后方俯冲向舞台,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整个现场的气氛达到沸点。观众无不被这“百鸟朝凤”的“奇景”所折服。

  那英下了央视上北京春晚

  被央视春晚“毙掉”的孙楠和那英,齐齐出现在北京春晚的舞台上,孙楠举着火炬演唱了一首祝福北京奥运的《只要有你一起唱》,而那英则演唱一首深情的《有我陪着你》。

  今年“北京春晚”可以用“出奇制胜”4个字来形容,不仅节目让人耳目一新,明星阵容也是历届最强。谢霆锋、周迅等都将奉上精彩的节目,而刚刚出专辑的范冰冰和陈好带来新歌《飞鸟》、《台风》,很会搞气氛的花儿乐队也献唱一曲欢快的《化蝶飞》。

  文/本报记者杨柳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