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宜万铁路隧道仍在透水 抢险工作艰难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利川1月27日电(刘洪浩 杨希伟) 记者27日从宜万铁路"1·21"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宜万铁路马鹿箐隧道内连续3天透水不断,铁道部的专家组紧急研究抢险新方案。

  2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宜万铁路马鹿箐隧道工地无一丝节日气氛。工程技术人员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抽排水抢险工作。据现场抢险组人员介绍,洞内仍透水不断。从26日15
时至27日15时,马鹿箐隧道正洞抽水仅推进1.3米,平导洞推进了8.2米。

  近两天来,现场抢险组的164人按三班倒一直坚持观测性抽水,并由专门的工程师负责洞内情况监测,定时将情况汇报给专家组。由于洞内不断透水、情况复杂,抽水只能断断续续进行,抢险工作异常艰难。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24日马鹿箐隧道再次发生透水后,

铁道部迅速调集地质、水文、煤炭等方面的10余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研究判断隧道水文地质情况,扩大排水期间地表监测范围,进行更大范围的水文资料收集,以查明透水来源,尽快制订出新的抢险方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