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班组观察]班组员工:三大法宝助你PK职 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春,又是一轮市场求职竞争者大战,如果你除了争取成功,还要求更高发展,那么,语言优势、技术支持和经验储备等三大法宝可能就是你制胜职场获得高薪的捷径。

  法宝一:借语言优势破职业“天花板”

  如今外语能力作为一项应聘条件已极为平常了,充足的外语能力将有可能为你带来
千元左右的收入增幅。另外,当你的经验和专业能力积累到一定层次,却遭遇职业“天花板”时,你出色的外语水平便可成为有力支持,为你的职业生涯翻开新篇章。

  以财务类岗位为例,某岗位需要1名“相关经验5年、经验丰富、精通财务政策法规、能独立处理财务上的相关事务”的财务经理,应聘者46人。而另一相近岗位,只因增加了英语能力要求(“能阅读英语文件和报表,并用英语进行交流”),虽然岗位薪酬提高了1000多元,但应聘者却只有5个人。由此可以判断,通过了语言关,除了收入提高,还使竞争强度大幅降低。

  这种情况已经频频在不同岗位中出现,像文秘类、人力资源管理类、营销服务类、工程管理类等等。

  法宝二:技术作支持才能站稳好岗位

  有技术就有竞争力,这点无可置疑。不过,学什么技术、补充什么技能则十分关键。建议要多关心行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趋势,及早进行充电。专业知识不仅要常新常变,还要不断升级。技术要学得及时、学得专、还要学得对路,这样才能找到好岗位,才能在好岗位上站得稳。

  法宝三:经验储备使你机会多多

  职业资格固然重要,但没有足够的经验和经历作证明,优势也不足。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岗位普遍经验要求在5年以上。即使技术更新速度飞快的软件产业,对经验的要求也没有什么让步。然而岗位满足情况并不如意,其原因除了大部分软件企业对这类岗位的标准设置高、要求掌握的常用软件编程工具种类多外,另外一个便是:“必须具备实际项目开发经验”。可见,学了还不行,还要有具体经验的储备才能在职场获胜。

  经验之所以这样被强调,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就是对个人耐性和责任心的双重考验。对于年轻人来说,面对大量的选择,一不留神便会在跳跃中迷失了方向,还丢掉了积蓄。其实并非职业要一成不变,但是对自己的选择应该有更多的责任心,没有今天的积累,可能就换不来明天的成才。就像狗熊掰包米一样,没有定性和耐力,最终也不会有足够的积累来为自己获取更好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