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村民脱贫的“孺子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37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周辰

  过去,通河县乌鸦泡镇依山村是有名的贫困村,全村贫困户达186户,占总户数的40%以上。村委会没有办公场所,欠外债超百万元,小学生就学条件低劣,村内街路低洼泥泞,人心涣散……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赵世武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接过了这个破大家。

  为了挖掉依山村的穷根,赵世武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农户跑河北、去河南、到辽宁,细心考察适合依山村发展的脱贫致富项目。他个人垫付3000元钱为一户贫困户引进了两组投入成本低、好管理、市场需求量大、增收效益明显的貉子养殖项目。通过手把手的跟踪扶持,这户贫困户当年就脱了贫,实现纯收入1万多元。活生生的事实让村民开了窍,大家纷纷投入到致富的行列。现在,村里的养殖户已由原来的1户发展到133户,全村186户贫困户有120户当年实现了脱贫。在赵世武的带领下,3年间,依山村集体固定资产达到了4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4900元,比2001年增长了5倍多。

  一直未摘去贫困帽子的依山村,如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赵世武成为依山村村民心目中的为民谋利不辞辛劳的“孺子牛”。在今年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赵世武以100%的高票,再次当选为依山村党支部书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