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市场红火,幸运市民年前纸上炒金不少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37 新晚报

  哈报网讯(张哲绰 记者 张春杰)一路走高的国际黄金价格,让哈尔滨市先行入市炒金的市民小赚了一笔。记者昨天从中行省分行获悉,春节期间,该行的“纸黄金”业务除周末外将正常办理,炒金的市民可照常交易。

  去年9月,中行省分行首推“黄金宝”即“纸黄金”理财产品,一些市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入部分资金,并积极把握实盘金价上扬的机会,实现了理想的收益。记者昨天在中
行交易厅看到,虽然马上就过年了,可在场的炒民仍然不少。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10月以每克125元的价格投入18万元,至今点幅获利16%,他打算用这笔收入给家人各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中行专业人士介绍,“纸黄金”业务推出以来,黄金价格稳步攀升,从117元/克上升到145元/克,涨幅24%,创25年来历史最高点。该人士分析,黄金、铜、石油三者间有着天然的比价关系,目前铜价和油价的涨幅远大于金价,预示未来金价仍可能有一定上升空间。此外,从供需比例来看,黄金价格也有实际需求的支撑。

  据了解,市民投资“纸黄金”,只需开立活期一本通存折账户,就可直接使用存款账户中的人民币资金按银行报价买入和卖出黄金,并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抛,赚取黄金价格波动的差价。其投资门槛不高,一般买入10克投入千余元就能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