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双阳集团董事长一家五人非法吸储6.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的阜阳市历史上最大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阜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6.4亿元的安徽省双阳集团、双阳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彬及其子女李成、李侠、李平、女婿孙彬泉等5名家族成员出庭受审。

  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1995年7月以来,安徽太和县皮条孙镇塑料加工厂,后更名为
安徽双阳塑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代表人李文彬等人的策划、安排下,以投资建厂、扩大生产为由,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存款。后来为了方便,他们又在双阳集团营业大厅内定点进行吸收和兑付存款。

  双阳集团前后共吸收公众存款643761973元。其中,被告人李文彬经手吸收存款276848592元,被告人李成经手吸收存款171161541元,李侠经手吸收存款157981526元,李平经手吸收存款23868480元,孙彬泉经手吸收存款4974110元。至2004年12月案发,尚有78362789元未能兑付。被告单位安徽双阳塑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单位犯罪,被告人李文彬作为该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李成、李侠、李平、孙彬泉作为直接责任人员,其行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曾任安徽省第十届

人大代表、阜阳市第二届人大代表的安徽省双阳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彬,除被指控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外,还被指控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应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数罪并罚。(盛辉 文青 亚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