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万 北京西站客流破10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5 东南快报

  

18万北京西站客流破10年纪录

  (图)睡在台阶上的孩子

  

18万北京西站客流破10年纪录

  (图)乘客爬窗上车

  前天北京西站开行列车117列,其中开行临客41列,上车人数突破18万,再次刷新建站十年来的历史纪录。为应对春运客流最高峰,北京西站全面协调铁路公安和北京武警部队,疏导旅客,实施的安全红色预警方案持续到昨日,今日取消红色预警。

  铁道部春运办发布消息表示,昨天铁路春运进入节前最后客流高峰,铁道部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共安排了直通临客301对运送旅客。

  目前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杭等重点铁路干线运输能力仍然持续紧张。铁路部门按照铁道部“统筹安排,重点必保”的春运战略,集中客车支援重点地区。

  铁道部在全路实施了“以客为主”的战略,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除节日物资和重点物资外,在主要干线上,货运一律给客运让路。在高峰时段,运力最紧张的京广线南段,除供应香港的三趟快车外,全部货车停运。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今年,除原有的1000多对图定客车外,全国铁路还需增加客车近万辆。为此,铁道部将全部备用客车共4000多辆进行改造整备后编入临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