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儿子亮亮12岁只和我们过过两个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06 都市快报

  沈女士(杭州铁路列车段乘务员)

  昨天上午10:40,宁波———广州的K209次列车停在杭州城站。列车员沈蓉马上要登车上班了,她给85100000打来电话,现场播报自己临别的心情。

  我是铁路乘务员,过一会儿就要跑车去广州了。明天中午到广州,大概年初二才能
回来。

  现在别人家都开开心心准备过年了,我们家却冷冷清清的,只有老人和小孩过年。想到等一下就要离开,心里酸酸的,觉得很愧对家里。本来我是做四天休息四天,但现在春运期间,休息天全都没有了,想和家人一起过个年简直是奢望。

  我和我爱人都是

跑车的,我跑广州,他跑北京,一个南一个北。我爱人是列车上的餐车
厨师
。我们俩就是火车上跑车认识的,结婚14年了,平时也不太碰得上,一到过年过节,别人团聚的时候,我们家却一点气氛也没有。

  你们快报有春节家庭采访团报名,我很喜欢这种一家人在一起的气氛。我给我儿子看了快报,让他也报个名,可儿子说,我报了名有什么用?你们能带我一起去吗?这么简单的要求我都答应不了他,真的很愧疚。

  我儿子已经12岁了,但从他出生到现在,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过年就只有两次,他也已经习惯了,好像对过年,也没有小孩子该有的那种热情了。

  其实我们每次出发后都是快乐的,每年都会和车上的旅客一起在餐车联欢,吃年夜饭。我们乘务员60多个,也是一个大家庭。我就是感觉愧对自己的小家,很希望能通过快报,在大年初一给铁路员工的家属送上一份祝福,祝福大家新年愉快,一切都好!

  昨天下午5点多,我打电话给沈女士,电话中我能听到咔嚓咔嚓的火车声。沈女士说,她现在正在火车上,马上要离开浙江境内。我又打电话到大塘新村她家里。她家孩子亮亮接的电话,我问亮亮,春节跟谁一块过?亮亮说,跟外公外婆和小姨一起。我又问他,有什么新年愿望,我们想办法帮你实现。亮亮想了一下说,什么也没有,只要爸爸妈妈回家来就好了。最后我对亮亮说,明天看一下快报吧,希望能给亮亮家的新年送去些快乐。

  (记者何欣 都市快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