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颖职业“闻臭师”年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14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电26日,辽宁省沈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沈阳市首批“闻臭师”今年内将正式上岗。

  如果某企业有臭味排放,但仪器测量结果是有害气体未超标,就可以通过人嗅辨别的方法进行测试,判定臭味是否超标。按照规定,某地一旦被判异味超标,有关部门将按相关的法规进行处理。

  一般来说,年龄在18至45周岁之间,满足不吸烟、不喝酒,嗅觉器官无疾病,嗅觉检测合格等条件,就可以被录取。“录用后的培训也不复杂,只要能够分辨出花香、汗臭、甜锅巴气味、成熟水果香和粪臭5种单一气体即可上岗。”

  目前沈阳市已有大约10人活跃在“闻臭”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