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潭渡口堵车 200多旅客滞留南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帅/雷王蕾/ 林丹 文/图

  招手停·今日焦点

  本报讯 昨日,由于平潭轮渡两侧码头道路堵车,从平潭返回的客车无法按时回到福州南站,导致由该站发往平潭的几百名旅客滞留。由于站里车辆有限,每个班次发车时间顺
延,每个班次的旅客,几乎都要多等3个小时才能上车。

  昨日下午4时许,旅客陈先生致电本报,称他买了下午2时40分去平潭的票,可一直上不了车。记者立即赶到客运南站,发现候车大厅旅客众多,不少去平潭的旅客情绪很激动。下午4时44分,乘下午1时35分车次往平潭的旅客终于上车。

  南站业务科吴科长说,共有8个班次200多名旅客滞留南站。原因是回乡过年的私家车增多,平潭轮渡两侧码头的路又较窄,造成堵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渡口仍有八九辆车堵在那里,站里只好顺延发车,希望旅客们能理解。

  截至记者发稿时,最后一班车于昨晚8点52分发车。

  招手停·实用信息

  初一到初六长途车票宽裕

  福州火车站副站长陈炜说,昨日福州铁路客流量开始下降,春运高峰逐渐消退。春运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21日~26日,1月29日(初一)到2月3日(初六)期间,以短途探亲流为主,长途车票相对宽裕,节后恢复正常客流。

  招手停·昨日反馈

  1.近来,福州客运西站内外有很多票贩子。

  洪山派出所二中队的安队长说,目前,洪山所专门有一批民警,有的穿便衣,有的着警装,三人一组连续抓获了几名票贩,春节期间,所里还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2.最近,连江县城关往该县一些镇村的车票涨价了5元~10元。

  连江客运站吴站长说,该线路票价在春运期间上浮20%,是经过县交通局和物价部门批准的。

  3.福州汽车北站,乘客多,站内拥挤,希望加强秩序。

  福州客运北站林站长说,全站动用了100多名工作人员,40多名保卫人员加强了管理,总体上站内外秩序较好。有时出现拥挤是因为个别班车晚点,或者是个别班车在安检中发现问题需要修理。希望旅客在出现不能准时上车时,仍能有序候车。

  招手停·今日曝光

  1.昨日上午11:30左右,一名旅客在福州客运西站外购买到了一张当天上午11:35左右从福州到屏南的中巴车票,票价为100元,而原来的票价为40元钱。后来发现车上的20多名乘客的车票都是花了100元才买来的。

  2.昨日上午,一名旅客从晋江乘车到福州,可这辆车的过道上也坐满了乘客,司机为了逃避“春运检查”还绕道。

  3.最近,福州市前往宁德古田县的客运车的票价涨得很多。

  4.一名旅客投诉称,他持有从福州市汽车南站开往平潭县的客运车的优惠卡(持有这种优惠卡乘坐该线路的客运车满10次,就可以免费乘坐一次从平潭开到福州的客车)。可1月26日,福州汽车南站的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不能使用该卡。

  海都春运招手停今起暂歇 初五再见

  本报讯 今日起,“海都春运招手停”专车暂停上路。“招手停”上路14天,宣扬和打造“人文春运”,接到旅客各类投诉1000多条,归类后部分在本报“今日曝光”栏目上刊登,并收到大量部门反馈信息,解决了一系列旅客遇到的实际问题。2月3日至7日是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海都春运招手停”将于2月2日(正月初五)恢复开通。

  招手停·各方评价

  福州北站林梅贵站长:

  海都报今年组织的春运报道策划,使旅客真正感受到温情,对于运输服务行业来说,起到监督作用,有利于提高行业服务质量。但他也希望媒体今后还应关注在一线工作的驾乘人员。

  福州西站黄南忠站长:

  活动总体开展不错,让返乡旅客更放心、更舒心。黄站长建议,希望今后在春运到来前,媒体要加强宣传一些与旅客有切身利益的春运业务,例如加班车不能退票、春运期间票价会有适当上浮等,使旅客对客运有更深了解。

  福州南站檀春隆站长:

  海都报报道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也促进完善车站的服务工作。他希望,海都报今后的报道更能突出协调作用,毕竟春运期间,站方服务难免有些疏忽,旅客投诉在所难免,通过媒体介入,能让旅客理解站方的工作,同时也及早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