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第一动力促进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23 杭州日报

  1月18日,虽是隆冬天气,但桐庐桐君街道困难家庭何金楠夫妇却觉得格外温暖,因为县委书记邵胜率有关部门及县慈善总会的领导,带着油、米以及慰问金来到他家,为他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县千余名党员开始走访千家困难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一股浓厚的扶贫帮困热潮。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邵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第一动力”
促进“第一要务”,努力在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实践中体现先进性。在他的要求下,桐庐县不仅坚持完善了党员“每周四晚学习”等一系列学习制度,而且实践了流动党员“安家工程”,实行党员“双卡制管理”,建立县级机关与村共建网络,开展“三帮,四结对”活动,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为了抓好全县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他把党员自主性、分散性、流动性最强,情况最复杂的桐君街道作为联系点。该街道共有53个党组织1604名农村党员,其中有流动党员200余名。该街道通过书信联系、电话寻找、亲朋谈话等方式,查找流动党员,到目前为止,除1名党员在西班牙难以联系外,其他党员都参加了教育活动。

  经济总量较小、财政较弱、发展不足,这是桐庐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后排查出的一个突出问题。在邵胜的带领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了“如何保持先进性,促进桐庐快发展”的大讨论,并在全县形成了“思想大解放、经济大发展、服务大提升、桐庐大跨越”的共识。该县还广泛开展了“建设新农村,党员创新业”活动。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落实帮扶资金410多万元,各级党组织为民办实事6500余件,形成了亲情联动、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桐庐记者站潘连魁通讯员曹小峰记者陈玮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