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突查年夜饭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46 新京报

  累计处罚80家单位,以避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通讯员蔡昌晶)昨天,北京市18区县在岗卫生监督人员突查各自辖区内制售年夜饭的餐馆、饭店,监察可能发生食物中毒的隐患。

  由于年夜饭就餐人数较多,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从1月2
3日起,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年夜饭”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并于昨天组织人员重点查找“年夜饭”后厨的食物中毒隐患。

  从1月23日至27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检查年夜饭供应单位2302户,处罚共80户,其中警告56户,取缔8户,罚款32户。在检查中发现的卫生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个别经营单位无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或卫生许可证已过期;从业人员不能出示有效的健康体检证明;冷荤间内蔬菜未洗净,存放的食品生熟不分;部分定性包装食品没有标示;餐具不消毒;厨房环境不整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问题,卫生监督员均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一些经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卫生监督机构提醒,节日期间用餐尽量选择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食品量化分级评定为“A级”的餐饮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