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秀大王豪请百丐团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月24日晚,在深圳市商业圈华强北的一家湘菜馆里,11桌120余名男女老少的聚餐引起众人关注———他们衣着破烂、头发零乱、肢体残障,虽然桌上菜肴并不是山珍海味,但他们还是脸带笑容大快朵颐。这是一群以乞讨为生的流浪人员,而请他们吃年夜饭的是“作秀大王”比特。

  每桌十菜一汤酒水齐全

  1月24日晚6时过,乞讨人员三三两两来到这家湘菜馆。有的已年逾八旬头发花白、有的才七八岁一瘸一拐;有的行动方便、有的拄着拐棍摇着轮椅。“是这里请我们吃饭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们才小心地拾阶而上,来到二楼。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张饭桌都事先放好一瓶白酒、五瓶啤酒和一碟花生米。每桌共有10菜一汤,包括原汁炖鸡、清蒸鲩鱼、农家小炒肉等。餐馆经理称,这10菜一汤一共200元,加上酒水,每桌将近300元。

  一桌上了四大桶米饭

  晚宴期间,记者注意到最忙乎的当属餐馆服务员了,她们除了上菜外来到各桌前次数最多的则是端饭。“那一桌,我都上了五大桶米饭了。”一位服务员笑指靠近过道的一桌说。“今晚是我三年来吃得最好的一次。”同样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张大爷说。

  当晚晚宴结束,主持人从怀中掏出一把红包,分发给十几位乞丐,每个红包装着10元钱。

  据记者了解,陆续赶来的乞丐和越聚越多的围观市民,引来了大批警员的注意,策划人比特也因此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讯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