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鸿举412米井下给矿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06 重庆晨报

  

王鸿举412米井下给矿工拜年

  王鸿举市长与井下矿工们在一起。本报记者摄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实习生赵可欣)昨天,市长王鸿举深入位于万盛区的南桐矿业公司东林煤矿,在离地面412米深的井下给矿工们拜年,感谢他们为重庆经济作出的巨大贡献。

  王鸿举详细查看了井下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嘱咐陪同的煤矿领导,一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跟班作业制度,一天不能少。王鸿举还在井下《干部上岗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矿工是市长惦记的人

  去年春节,王鸿举市长曾到松藻煤矿给矿工和家属们拜年。今年春节前夕,他又来到万盛区南桐矿业公司给全体煤矿工人和家属们拜年。

  南桐矿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德忠感动地说:“这已是您第六次南桐之行了。最令人难忘的是,2003年底,南桐煤矿出现百年未遇的井下穿水事件,3个主要大矿全部被水淹。整个矿业公司瘫痪,面临破产危险。王市长来到我们中间,鼓励和支持我们克服困难,抗灾自救。2004年,矿业公司就打了翻身仗,9项指标创下历史最好纪录。2005年又在7项指标上再创历史新高。职工收入也从2003年的7000元提高到去年的14500元。”刘德忠说,要不是政府的支持,企业熬不到煤价上涨的好日子。

  412米深井下春意浓

  身着矿工服、头戴矿灯的王市长乘坐垂直升降机潜入距地面412多米深的巷道时,正与113采煤队下夜班的采煤工人相遇。眼尖的矿工一眼就认出了王市长。他惊呼着:“王市长下井看望我们了,市长春节好!”

  王鸿举微笑着向工人们招手致意,“感谢你们为重庆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年了!”

  漆黑的巷道矿灯闪烁。身着矿工服的王市长一行在巷道中前行,每遇见一个矿工,王市长就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这问候声在412多米深的井下回荡。

  市长下井并考勤签名

  井下最怕的是什么?停电、停水。王鸿举在井下仔细查看了中央变电所、中央水泵房等设施的运行情况,还视察了井底车场。当看到设备运行正常、管理制度健全时,王鸿举说,在离地面412多米深的地方没有电,抽风设备不能工作,瓦斯抽不出去,地下水抽不出去,矿工的生命就得不到保障,这几处设备一定要保证正常运行。

  检查完毕,王市长在干部下井值班的考勤表上,写下了下井检查时间、内容、单位和他的名字,当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政府愿出钱引进安全人才

  在听取了南桐矿业公司和重庆煤炭集团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后,王鸿举说:“去年5月到12月,我市煤矿连续8个月没发生一起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安全事故。今年能不能再进一步,力争12个月不出重特大安全事故?哪怕是微小的进步,对加强安全生产而言也很有意义。”王鸿举表示,尽管能源供应压力大,但煤炭企业一定要根据实际能力制定产量,不能盲目超产。

  “做好煤矿安全可以考虑引进人才。”王鸿举说,煤矿企业只需要点将,市政府负责出面引进,其差旅费和薪酬也可以由政府支付。王鸿举强调,除了安全生产外,煤炭企业还要加强人本主义教育,引导教育职工珍视自我和他人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