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致重大堵塞要给市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1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力)昨天下午,市交警总队对26日长江大桥上发生公交车抛锚造成交通大堵塞事件,向媒体通报了进一步完善快速处置交通突发事件的7项措施,今后再发生公交车引发的重大交通堵塞事件,公交公司要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公开道歉。

  交警队有关人士介绍说,节日期间将有3个级别的预案。

  “病车”致长江大桥堵塞

  1月26日,长江大桥发生因公交车抛锚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事件,致使该路段堵塞50分钟。目前,该堵塞事件原因已查明,系公交公司管理不善,用“病车”上路造成。

  由于公交车4个轮胎全部抱死,就连交警总队最大的“沃尔沃”巨无霸拖车也没能把事故车拖走。经现场检查,工作人员将车辆传动轴卸下才将公交车拉走。

  堵塞现场要预留一车道

  昨天上午,交警总队出台了快速处置交通突发事件的7项措施:凡发生交通堵塞事件,辖区交警队要迅速调动足够警力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现场要提前预留一个车道,确保处置工作顺利进行。

  造成重大堵塞要公开道歉

  另外,措施还要求在发生堵塞交通事件后,指挥中心要尽快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反复播报堵车信息,引导社会车辆改道行驶。

  今后再发生公交车引发的重大交通堵塞事件,公交公司要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进行公开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