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雾袭七城 1500重庆人回家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19 重庆时报

  

浓雾袭七城 1500重庆人回家难(图)

  昨日,江北机场,等待出发的旅客正在大厅休息

  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梁寰通讯员张强)昨日,由于南京、郑州、西安等七城市遭遇浓雾袭击,致使进出重庆机场的约40个航班延误,近3000名旅客不得不放慢回家过
年的脚步。其中,约1500名重庆人返渝受阻。

  延误40个进出港航班

  昨日,重庆市区艳阳高照。然而,从重庆飞往南京、郑州、贵阳、南宁、西安、无锡、宜昌七地的旅客却高兴不起来。昨日清晨,由于南京、宜昌、西安等地受到雾气围困,预计上午7时55分、重庆前往南京的CA4545航班被迫停止上客。由于西安、郑州也同样遭受大雾袭击,致使前往贵阳、温州、西安、南宁等地的近1000名旅客行程也受到耽搁。昨日,往返无锡的MU2955/6航班也延误了近一小时。据了解,进出重庆港的约40个航班延误。

  四航班备降重庆机场

  受雾影响,其他机场的四个航班不得不备降重庆机场。昨日早上8时34分,一架载着104名旅客由三亚飞往西安的MU2332航班安全备降重庆机场。9时22分,重庆机场又迎来了由成都前往宜昌的3U8711备降航班。由昆明经重庆前往宜昌的3U8721航班,预计9时30分降落重庆,也因宜昌的天气延误到11点41分才落地。

  上午10时30分左右,郑州、宜昌、西安等地的大雾逐渐散去,延误的航班也纷纷起飞。10时50分,备降的3U8711航班安全升空飞向宜昌。正当郑州、宜昌、西安等地延误的航班纷纷起降重庆机场时,四川南充的天气也突然变坏。中午12点15分,由广州飞往南充的CZ3429也被迫改道飞往重庆机场备降。

  接机市民打拥堂

  受雾影响的城市较多,使得进出重庆空港的航班全在中午时段“打挤”。

  直到昨晚8时许,记者在重庆机场见到,等候接机的市民比出港旅客还多,打起了拥堂。厅内的大理石台阶上,三四百人坐着焦急等候。“中午我就来机场接家人,但到现在飞机都没落地。”来自江北区的李女士称,甚至有些下午接机不成的市民,只能回家吃了晚饭后再返回机场继续等待。

  据统计,由于南京、郑州、贵阳、南宁、西安、无锡、宜昌七城市遭遇大雾袭击,致使由这些地方飞往重庆的近40个航班不得不被迫延误,进出重庆港约3000名旅客放慢回家脚步。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航班顺延,不少旅客仍无法离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