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面对尖刀斗败抢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的哥面对尖刀斗败抢匪(图)

  张女士回忆经过■本报记者闻英奇摄

  

的哥面对尖刀斗败抢匪(图)

  歹徒拽开车门抢包

  

的哥面对尖刀斗败抢匪(图)

  的哥与持刀歹徒搏斗

  ■晨报图形马菁晨报讯(记者经淼)眼瞅着过年了,的哥杨德喜昨天为全沈阳市出租车司机争了光。

  “杨大哥衣服都被血染透了,所有感激的话都说不出来……要依着杨大哥,他还要追那个贼呢……”遭遇抢劫的张女士对杨德喜感激不已。

  杨德喜则对记者说:“别把我看得多伟大,挺正常点儿事儿。在沈阳10个出租车司机,8个都会像我这么做。”

  真嚣张歹徒大街拽车门抢劫

  昨日凌晨2时40分许,沈阳张女士与史女士从一家酒店出来开车回家。张女士把背包放在后排座位。

  车在太原街与市府大路交叉口处等信号时,开车的史女士回忆,看到一男子飞跑过来,还没等她们明白过来,男子拽开车门,拿起背包向车尾方向跑去。

  抢劫!张女士跳下车追赶,史女士赶紧打110报警。张女士回忆,男子穿蓝色毛领夹克,长得瘦高,始终不回头,两手抱着抢来的背包狂奔。在男子要进一个胡同时,张女士脚下一滑,摔倒了。

  张女士回忆,当时心想:坏了,肯定追不上了,包里有各种证件和3700元现金呢。

  就在张女士绝望时,一辆灰色出租车嗖地从她身旁冲过,直指歹徒方向!

  好勇敢的哥面对尖刀没犹豫

  张女士爬起来时,灰色出租车已将歹徒撞倒。歹徒爬起来后,抱起包继续跑。

  出租车再一次将歹徒撞倒后,的哥下车扑向歹徒。歹徒拔出一把尖刀来回比画。的哥没有犹豫,一手夺包,一手抓住歹徒,歹徒则挥刀刺向的哥。

  的哥受伤也没有放开抓包的手,歹徒则心虚之下弃包逃走。

  当日5时,记者在二○二医院见到了勇斗歹徒的的哥杨德喜。歹徒拉车门时,他正在马路对面等信号,当时没犹豫一踩油门就追,“我当时就想把他抓着,大街上歹徒就敢从车里往出抢东西,实在太嚣张了。”

  挺幸运伤势半个月即可康复

  对杨德喜的举动,张女士说:“像杨大哥这样……素不相识就这么帮忙……杨大哥衣服都被血染透了,我所有感激的话都说不出来,就想着赶紧送医院……要依着杨大哥,他还要追那个贼呢……”张女士表示,将承担杨德喜的治疗费用。

  医生介绍,杨德喜右大腿有2厘米长的刀刺伤,深至肌层,较严重;左肩有1厘米长伤口,深至皮下。目前伤口已经缝合,无大妨碍,半个月左右即可康复。

  够老练的哥以前抓过仨劫匪

  在交谈中记者意外得知,今年42岁的杨德喜与歹徒对峙已不是头一回。

  2004年7月的一天晚上,他遇到3名年轻男子打车。3个年轻人从长青地区上车去往铁西。

  在车上,杨德喜发现两名男子各拿着一把用报纸包着的砍刀。意识到危险后,杨德喜经过公交哨卡时用手遮挡着开了双闪灯示警……3名男子落网。警方发现,3名男子身无分文,只有砍刀……

  昨日清晨5时许,和平区吴凇派出所民警来到医院。民警说,杨德喜的行为具备见义勇为情节,派出所可出具证明。

  7时,已回家的杨德喜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你们别把我看得多伟大,挺正常点儿事儿。在沈阳遇到这样的事儿,不能说百分之百吧,但10个出租车司机,至少有8个都会像我这么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