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至北京启用新列车 可连续运行2千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14 国际在线

  

广州至北京启用新列车可连续运行2千公里(图)

  新型列车餐厅里,设有独立吧台。《南方都市报》记者谭伟山摄

  国际在线报道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一,广州开往北京的T16次列车将开始使用全新的25T型列车。这款新车号称火车界的“马拉松冠军”,可以一口气跑2000公里以上,这在
全国尚属首次。为此,昨日记者特意探营了这趟新列车,了解到在维持原价不变的情况下(645元软卧价格),旅客可享受到飞机上的同等服务,甚至可以躺着看大片,吧台喝美酒。

  昨日上午,记者登上这列正在做最后清洁的新车,首先看到的是硬卧车厢。新车的硬卧铺位虽然也是一行三个,但二行却成一房,设计上和普通列车的软卧一样。厕所和飞机上的一样,集便器的装置不仅可全程不泄漏,而且列车停站后旅客也可照常使用厕所。

  记者看到软卧的床位均比旧车软卧要宽,且每张床都会对应一台电视。据介绍,车上的影视系统不是使用CD碟的,而是早已将录制好的影片刻录在硬盘里存进电视,每台电视有四个频道的选择,每频道存有八个大片。

  据悉,新列车现到位三趟,它们将从明日起担当广州到北京的T16次。每日16时42分从广州出发,次日的14时58分抵达北京,然后于当日18时19分从北京开出,次日16时37分返回广州。全长2249公里,途中只停长沙、武昌、郑州3站,行程22小时16分。

  在票价上,硬座的价格是253元,硬卧的价格是443元(中铺),软卧中的普包价格是645元,高级软卧的价格则是1305元。(南方都市报记者邓恒)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