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藏刀具难过安检关 机场提醒:部分刀具可办托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戴辉 通讯员 万黎、邝永龄 报道:26日上午10时许,一张姓旅客欲乘坐2509航班前往上海,天河机场安检员细心检查,在香烟盒内找到“夹塞”在内层的一把刀具。该名旅客已被移交民航公安机关处理,在接受审查教育的同时,其受到了经济处罚。

  春运开始以来,在武汉机场安检时,每天都能从旅客的行李中查获大量的违禁物品
,有的旅客和这名张姓旅客一样,费尽心思将水果刀、手术刀片夹藏于茶杯中、书本中、名片夹中,甚至藏于证件的夹层内或是食物中,企图蒙混过关,带上飞机。

  据机场介绍,如果旅客乘机前确需携带剪刀、水果刀、手术刀等,以及晨练所需的表演用刀、剑等物品,虽然不能随身携带,但是可以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不过,对于带自锁装置的刀具或匕首等管制刀具,则禁止随身携带乘机和托运,如果携带还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