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吵架引发脑梗塞 骂人者赔偿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1 辽沈晚报

  本报阜新消息 (明良业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邻居间因琐事发生争吵,被骂的李某气愤难平突发脑梗塞住进了医院,骂人者也因此吃了官司。昨日,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骂人案”,骂人者王某承担李某治疗费用的40%,共2000元。

  2005年6月的一天,阜新市某小区居民王某因琐事与邻居李某发生争吵,两人互不相让,进而相互辱骂起来。李某心里很生气,但双方并未发生身体接触。

  邻居们前来劝阻,眼看一场风波就要平息,可李某转身走了十来步后,突然栽倒在地,人事不省,立即被邻居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经医生诊断,李某为脑干梗塞,头皮血肿。王某和李某没有达成支付医疗费的协议,于是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进行损害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自身疾病是造成脑梗塞的主要原因,李某应承担主要责任;但王某与李某争吵是导致李某脑梗塞的诱发因素,王某应承担次要责任,于是法院依法做出了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