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死亡10人以上”事故 仨主管领导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1 辽沈晚报

  省公安厅决定:发生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事故的,除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外,主管副局长、支队长和大队长要全部引咎辞职

  本报讯 记者刘臣君报道 “不论哪个地区,由于管理责任不到位,发生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事故的,除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的同时,主管这项工作的副局长、支队长和大队长要全部引咎辞职;直接责任人员也要受到严厉的查
处。”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百姓平安,省公安厅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全国“两会”结束,辽宁省公安厅将在治安、交通、消防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了如上超常规举措。

  1月26日晚7时,省公安厅再度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节日安全的各种防范措施和工作责任进行再明确、再落实,坚决做到“六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件;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造成严重影响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爆炸、火灾、交通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不发生民警严重违法违纪问题。

  为了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重大突发事件,辽宁省公安厅提出要打破警种界线,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面上,提高人民群众的见警率,同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有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各市公安局副局长以上干部要24小时开通手机,保证随叫随到。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大情况,在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的同时,立即向省公安厅报告。对于瞒报、迟报、谎报、漏报造成严重后果的,省厅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新闻链接

  出门这些要记牢

  

  不露富:出门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携带必要的现金应分开存放,存放在贴身的口袋,随身包裹应置放在视线所及之处。

  不和陌生人说话:外出旅游途中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话、交换食品、饮料等,一旦受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

  不坐黑车:乘坐长途汽车出行的,要坐经有关部门检验合格、贴有春运合格证的车辆,要自觉抵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没有春运合格证和超员、超载车辆,并积极向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举报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

  不开醉、累车:广大司机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休息,适度饮酒,保持充沛的精力,开车出行要小心谨慎,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记不能疲劳驾驶,更不可酒后驾驶,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