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人想无偿资助独手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1 辽沈晚报

  一名在辽阳打工的独手男子,家境贫穷无法让病母和5岁的儿子过个好年的情况下,向社会求援,希望好心人借给他1500元钱,让他能够翻身养家。

  本报昨日对此事进行报道。报道发出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96006打来电话,对王立海的境况表示同情,多名读者表示愿意无偿资助独手男子让他翻身养家。

  热心人想无偿资助

  沈阳张士开发区一家民营企业副经理张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看到报道后很受感动,王立海既要照顾病母又要照顾5岁的孩子,确实不易。她个人愿意无偿资助王立海。年后,她会亲自到王立海家把钱送给他,不管这1500元钱能不能让王翻身,但至少能让王有奋斗的机会。

  想要无偿资助王立海1500元的还有铁岭的一位刘女士。

  沈阳的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想和王立海取得联系了解一些情况,如果真像本报报道的那样,他会帮助王渡过难关的,让其重新燃起生活的勇气,让王立海一家过好年。

  辽阳一家红木家具厂称,可以先让王立海免费进货,等挣钱后再把红木板钱还给厂子。

  看到报道后,辽阳宏伟区民政局的领导带着米、面、油来到王家,并告诉王立海,如果还有困难可以和民政部门联系。

  很多看到报道的读者悄悄到王家捐款捐物……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一些读者还打来电话参与了讨论。沈阳东陵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于某告诉记者,王立海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虽然也有人对王的举动或为人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但人无完人,应该说王身上不可能没有一点毛病。但王立海没有等着政府救济,而是乐观地与生活抗争着,并最终希望靠自己养活家人,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从这一点来说,大家还是应该帮助王度过困境的。

  沈阳的王女士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并想捐给王立海200元钱过年,她将把钱送到本报发行站。

  一家个体药厂的李女士称,她也赞成社会帮助王一把,其实人要是不到一定困境,很少愿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社会的关注有时候是双刃剑。即便是王此次真的想借此获得捐助,得到实惠,但这一切毕竟是暂时的,如果心存不良,也只能占到一次便宜,以后的生活还是要靠他自己面对。

  也有人对王的做法给予否定,沈阳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处在困境中的人很多,如果每个人都向社会伸手,要求资助,那该怎么办?王立海的做法还是有一些自私的成分在里边,但愿王能够从这次社会关注中更懂得珍惜生活,努力与命运抗争,而不是把它当成致富的捷径。

  王立海不想要无偿资助

  昨日,记者把读者的想法告诉了王立海。王十分认真地告诉记者,他感谢好心人,虽然别人表示无偿资助他,但他不想这样接受,他还是想以借的方式,自己一旦翻身一定要还的。社会的关注让他更坚定活下去的信心,自己一定拼搏,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而且他也不会无止境接受别人的钱物。

  对他的做法有反对意见的人,王立海称他能理解,他请大家相信,他的出发点真的是想翻身养家,如果是存心为了获得同情和资助,那也无法长久,日子终究是要自己过的。

  特派辽阳记者 于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