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鹅“白雪公主”变“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1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 刘红涛) 本报1月4日《企鹅“白雪公主”爬出壳》一文报道了大连诞生了世界首个“白毛”南极金图企鹅。昨日,记者在大连圣亚极地世界看到,这个高傲的“白雪公主”已经和其他同龄的企鹅宝宝一道脱掉绒毛换了新装,成为与众不同的“灰姑娘”!

  驯养师告诉记者,2005年末出生的这6只小金图企鹅如今已告别“婴儿期”,待长出
全新的羽毛就正式步入青春期了。其中“小白”的新装一直备受大家瞩目,它到底是什么颜色?是童话中白雪公主的纯白还是回归黑色燕尾服本色?谜底终于揭晓,竟然是“灰姑娘”!

  “灰姑娘”的父母身体健康,在被孵化时和其他宝宝一样,受到了父母的格外呵护。大连的企鹅驯养专家分别同新西兰、美国等地的南极企鹅繁育基地沟通、交流。国外专家纷纷表示,对南极金图企鹅进行人工繁育10余年来,还从未遇到过羽毛呈灰色的金图企鹅,资料中也未见记载,排除遗传、营养方面的原因,专家一致认为,有可能是基因突变使小金图企鹅的羽毛变色,但这不会影响小企鹅的生长发育。

  在小金图企鹅脱掉绒毛前的50多天里,以擅长游泳著称的企鹅却是“滴水不沾”,因为它们此时的绒毛只有保暖功能,还不能防水,待绒毛全部褪去时,它将随爸爸妈妈进行首次海中漫步,学习游泳、捕食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