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鞭炮引爆化粪池窨井盖飞三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47 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3时许,九龙坡区玉清寺圣马小区马路中央的化粪池突然发生爆炸,将附近11个窨井盖冲上了3层楼高,街道两边的玻璃也全被震碎,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悉,化粪池爆炸是一儿童用鞭炮引燃的。

  

鞭炮引爆化粪池窨井盖飞三层楼

  昨日,玉清寺,几个小孩在刚刚发生过爆炸的窨井边玩耍 记者 钟志兵 摄

  两声巨响后烟雾弥漫

  据当地游戏厅老板邓延宁称,事发前,他正在门口喝茶,背对着马路。下午3时许,两声巨响相继传来,邓回头一看,街上到处弥漫着黑色的烟雾,马路上窨井盖全都飞上了天,足有三层楼高。见情况危险,邓赶紧跑回游戏厅,刚才还耍着游戏的客人们全都蜷缩在屋角。

  4扇玻璃门震得粉碎

  

  

鞭炮引爆化粪池窨井盖飞三层楼

  街边门面的玻璃被爆炸震碎

  大概过了五六分钟,见外面没了动静,附近的群众才纷纷走上街道。此时,大家才发现,街道上到处都是粪便和窨井盖碎片,马路两边厚约12毫米的4扇玻璃门被震得粉碎,连地面也出现大小不等的裂痕。原来,刚才的两声巨响是马路中央的化粪池发生了爆炸,剧烈的震动将附近的11个窨井盖炸上了天。很快,小区保安赶到,并搬来水泥块压住井口,以免发生危险。

  男孩跑出两米就引爆

  据圣马小区的保安冯成国称,事发时他正离事发地有10米左右,当时看到一成年人带着两大约八九岁的小男孩在附近玩鞭炮,其中一小孩点燃一鞭炮后将其放进了化粪池盖就快速跑开了。大约跑了2米远,化粪池就发生了爆炸。3人也趁乱跑着离开了现场。

  目前,安监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鞭炮引爆化粪池窨井盖飞三层楼

  地面被炸出一道长长的口子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唐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