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运站惊现空白保单 乘客质疑:这种保单能否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杨丁 报道:客运站出售的意外险保单上既无购买人姓名,也无车票号!昨日,詹先生买到这种“空白保单”后十分惊讶,“出事后,我能靠它向保险公司索赔?”

  詹从外省返乡途经武汉,准备从武昌某汽车客运站乘车回松滋市。在他向记者出示的这张刚买的乘车保险单上,“被保险人/车票号”这一栏是空白的。

  詹称,下午2时许,他买车票时,站方随票售给他一张金额1元的意外险保单。让他纳闷的是,站方并未询问他的姓名,也没在电脑上做售出记录。保险单到手后,上面“被保险人/车票号”这一栏的空白更让他大吃一惊。

  经询问得知,乘车意外险可选择性购买,也就是说有的乘客买了,有的则没买。

  詹疑惑地称,站方使用的是“空白保单”,万一真出了点什么事,保险公司怎知该向谁赔偿?站方的“不存档”,也导致其家属无从查证。

  记者当即与詹持车票、保单前往该客运站。据站方称,空白一栏可由乘客自己填写。当记者询问乘客自填,站方怎么会有记录时,对方避而不答。

  随后,记者致电为该客运站承保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其工作人员称,按道理,车站方应在保单上注明乘客姓名、车票,并存档记录。她建议詹速与站方协商,由站方填上空白的一栏。

  据保险专家介绍,同是向乘客出售的意外险,航空意外险就会如实登记乘客姓名、机票。这样做,索赔才有据可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