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空巢老人”牵手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53 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

  27日,上海15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150多位素不相识的“空巢老人”聚在一起,以“结对子”的方式老少牵手过大年。

  大红灯笼、中国结、春联……活动现场暖意浓浓,志愿者和老人自由结对,围坐在
团圆饭桌旁。除了轮番表演各自精心编排的节目外,志愿者们还向“爷爷”“奶奶”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新年小礼物。

  汇聚着老人们新年愿望的“心愿墙”,也在活动现场被点亮。老人们的心愿十分朴实:“由于行动不方便,这两年我没有出过门,很想去一次东海大桥。”“希望有人来家里帮忙拍照,也可以教我如何使用数码相机。”“我就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的!”

  81岁的丁壮年老人19岁参军,是位“老革命”。他告诉记者,今天自己不仅早早地赶到活动现场,还特意挑选了一本《忆烽火年华》,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和他“结对子”的青年志愿者。

  这项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老小孩网站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活动,主要是发动青年志愿者关注“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让他们过一个安全、开心的春节。据介绍,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主办方接到的报名和咨询电话接近1000个,其中年龄最小的报名者只有8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