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选定境外战略投资者高盛投资团出资37.8亿美元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20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平 谢登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选定境外战略投资者,高盛投资团将出资37.8亿美元入股工商银行。

  27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高盛投资团(包括高盛集团、安联集团及美国运通公司)在北京就战略投资与合作等有关内容签署协议。

  这笔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如获批,这将是中国银行业截至目前最大一单境外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高盛投资团的战略投资将通过购买工商银行新发行的股份完成,高盛投资团将派驻一名董事进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