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安全小常识(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27 浙江日报

  

  存放讲规矩横祸可避免

  1.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黑火药、烟火药、鞭炮引线搭乘火车、轮船、飞机、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在托运的行李、包裹、货物和邮寄的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严禁伪
装或伪造品名运输烟花爆竹。

  2.要存放在家中远离火源或取暖器等热源的地方。

  3.要做到离家时把门窗关好,防止飞来火种引起家中火灾。

  4.要把阳台、平台、屋顶、天井上及建筑物旁的可燃物清理掉,预防可燃物引燃后殃及家中。

  5.要把外墙处布料等可燃遮阳布、空调保护布收起来,以防火星引燃。

  6.要把外墙上任何开口和孔洞采取封堵措施,防止火星飞入室内引起火灾。

  7.不要购买过多的烟花爆竹存放在家中,更不允许为非法销售提供储存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