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游理财窍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44 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春节长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外出旅游,尤其是今年春节,选择一个温暖的地方过春节已是不少人的首选。理财专家整理了一套境外游理财技巧,供大家分享。

  支付应选择当地货币

  对于目前比较热门的澳洲游、日本游,建议出门前先换好当地货币。以澳洲游为例,澳大利亚的商场、大型超市一般只以澳元结算,当然,也可随身携带美元和人民币前往,DFS免税店及特色店铺通常也收取此类货币,兑换价格以每天的官方报价为准。由于兑换比率的不同,为避免多次兑换产生损失,建议外出尽量使用当地货币。

  大额消费应勤刷卡

  出境旅游时,大多数人还是习惯用现金支付,实际上,出门在外,携带大量现金十分不安全,还是应该尽量选择刷卡消费。

  目前国内各大银行发行的银联卡若在境内旅游,可顺利使用银联卡在任何一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器和POS机上取款和消费。随着银联卡的不断发展,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新加坡、韩国、泰国等地现在都可方便地使用银联卡;而对于去欧洲等国家旅游的人,最好要携带VISA或MASTER卡。目前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和浦发、招商等股份制银行推出的都是双币种信用卡。当去非美元结算国家旅游时,刷卡可以用当地货币来结算,回国后还款则可选择人民币或美元,而其中的汇率换算则由信用卡发卡银行来计算。因此,在境外刷卡消费时的金额可能与最后实际还款额有所差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