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万浙江人境外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47 今日早报

  

  早报讯尽管春寒料峭,但挡不住杭州人出境游的热情。继去年春节杭州口岸出现近万人境外过大年的“热浪”之后,今年春节出境游人数又将创历史新高。据杭州边检站消息,从除夕至正月初七,将有近千团队二万余人到境外过大年,比去年翻了一番,这还不包括散客!

  杭州边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边检门槛几近被踏破。为使自己团队尽快出关,减少滞留时间,各旅行社工作人员纷纷到边检预申报团队,边检每天要接待至少百余个团队。

  据浙江省中国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出游形势比以往都要好,团队价格当然也是水涨船高。部分路线平时2600元的团队价,现在已经涨到3700元了,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日本、韩国则成为新的出游热点。

  针对出境游热潮,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从目前已经开通正常国际及地区航线的国航、东航、厦航以及南航,都增加了包机航班。据统计,除夕至年初七,共增加71个加班及包机航班,且班班爆满。

  日发送旅客

  超15万人次

  杭州公路客运发送量创新高

  □通讯员韩莉萍王利军

  本报记者吴乐乐

  早报讯挤、挤、挤!这是昨天的杭州四大汽车站留给人们的惟一印象。据了解,由于火车站已经送走了大批长途旅客,因此这两天的公路客运发送量占据了大头,特别是在1月26日,杭州市区公路共发送了旅客150662人次,同比增长20.84%,创下了历史新高。

  杭州市春运办的负责人介绍,春运进入高峰以来,市区公路客运量持续走高,其中1月23日为11.29万人次,24日达12.44万人次,25日上升至13.64万人次,26日的发送量更是达到了顶峰15.1万人次。

  为尽快输送旅客,各大汽车站和交通运管部门密切配合,26日当天共安排加班车1810辆次,为去年最高日的129%。

  为了做好春运公路运输工作,保证乘客安全回家过年,运管部门近日也加大了打击超限超载运输及无证营运、站外组客等违法行为,查处和制止违法违章客运314起,非法组客现象得到遏制。

  铁路方面,杭州火车站昨天虽然还是比较拥挤,但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据悉,铁路运输最高峰已经过去,这几天的客流都以短途为主。

  与铁路运输相反,航空方面将于今天迎来春运的高峰。

  超市顾客盈门

  别忘通风换气

  □通讯员朱幼群陈军

  早报讯日前,拱墅区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欧尚”“华润万家”和“世纪联华”运河、半山、大关等连锁店进行了空气卫生质量专项监测检查,结果发现,各大超市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普遍接近或超过国家卫生标准。

  为督促各大超市做好春节期间的公共卫生工作,保证公众购物环境的卫生安全,拱墅区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各大超市:必须加强场内通风换气,并建立空调设施定期清洗制度,保证空气清洁;加强场内地面和公共接触部位的清洗消毒;建立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预案,逐步建立空气质量检测的公示制度。

  据悉,针对超市空气浑浊等情况,春节期间,拱墅区卫生监督部门还将以短信平台的形式,提醒各大超市加强场内通风换气,防止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