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领导亲切慰问我市部分困难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 春节将至,困难党员生活情况如何?昨天上午,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委托,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来宁专程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在为他们送去新年问候和慰问品的同时,欧阳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作为一项应尽的责任切实履行好,保证困难党员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省市领导冯敏刚、王国生、罗志军、杨植、王奇参加了慰问活动。

  “孩子上学一年费用多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在家住下关区张家圩小区的困难党员蔡峥家里,欧阳淞关切地询问她一家的生活状况。今年49岁的蔡峥,丈夫两年前不幸病逝,她从原单位下岗后谢绝了社区给的低保名额,靠在外打工供女儿上大学。“感谢党组织关心,我自己能够克服困难”,接过欧阳淞递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蔡峥表示,作为党员,她要自强自立支撑家庭,并以此感染女儿和周围的人。欧阳淞勉励她:“你克服困难的精神值得学习,有什么需要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反映,上级党组织要关心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广大党员。不能因为是党员,就得到特殊照顾,也不能因为是党员,遇到了困难,党组织就不去关心照顾。关心困难党员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您老身体好啊,我代表党组织给您拜年了。”在曾参加过新四军的87岁困难老党员董秀英家中,欧阳淞和老人家聊起了家常,“您参加革命很早,为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了很多贡献,现在年纪大了,生活困难,党组织理应关心。不仅过年要来拜年,平时也要常来看望”。临别时,欧阳淞关照老人多保重身体,“南京变得越来越美,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祝您老健康长寿!”

  家住工人新村的党员武苏晨家庭经济困难,下岗后一家人靠他每月几百元的打工收入生活,但他还是积极参加了社区开展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欧阳淞一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一边嘱咐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尽可能帮助武苏晨一家解决生活困难。

  又讯昨天,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一行在市领导罗志军、杨植、王奇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南京城市建设,欧阳淞对南京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欧阳淞一行先后来到奥体中心体育场馆、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在巨大的河西新城沙盘模型前,欧阳淞还听取了市领导关于目前河西地区城建概况以及未来发展蓝图的介绍。南京在城市建设中的大规划、大手笔、大气魄、大投入得到了中组部领导的赞赏和肯定。(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