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今天正式开“放” 主城区共27个燃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12点起,南京市民便可以在全市27处燃放点购买品种多达150种的各色烟花爆竹尽情燃放了。南京市禁放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7个燃放点分布在六城区,市民可随意选择燃放点,上午即可进场,但只有12点之后,分布在各个燃放点的230多个摊点才出售烟花爆竹。27个摊点具体分布在什么地方?怎么去最方便?昨天,记者先行“探班”熟悉场地,并搜集了一些相关信息,或许对您有用。

  经多次实地勘察,南京最终在主城区确定了27个燃放点,白下区的“郑和公园”燃放点因安全等因素取消。此外,下关区的“四所村派出所对面拆迁工地”调整为“阅江楼东大门广场”。各区燃放点具体分布如下:

  鼓楼区4个燃放点

  石头城遗址公园:

  位置:清凉门大桥下广场至鬼脸照镜湖一线,约3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人左右。

  提醒:可坐11、42、65、66、75、56、91、134、302路公交车到草场门站下车,然后步行500米入园。

  水木秦淮音乐广场:

  位置:江苏电视塔南,约1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

  提醒:可乘302路公交车到石头城南站下,下车即到。

  滨江大道部分路段:

  位置:定淮门大街西延至草场门大街西延,就在长江边的有恒渡口旁边,宝船公园的后门。

  提醒:可乘65、47、75、127、20、91路公交车到宁工新寓下车,步行200米即到。

  铁路北街广场:

  位置:位于铁路北街南京财经大学对面的广场,约4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

  提醒:可乘78、117路公交车到铁路北街站下,下车即是燃放点。车辆可以沿街停放,大约可停100辆左右。

  玄武区4个燃放点

  白马公园北门广场:

  位置:太岗路和富贵山隧道的路口,太阳宫的正对面,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

  提醒:机动车全部停到太阳宫内;非机动车停在太岗路人行道上。

  玄武湖公园:

  位置:公园内。

  提醒:和平门、鸡鸣寺路、玄武门路、环湖路禁止停车。

  大栅门工地:

  位置:宁杭公路和灵谷寺路路口,原来的紫金无线电厂,就在灵谷寺附近。

  提醒:机动车停放在宁杭公路的慢车道上,非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

  经五路部分路段:

  位置:墨香路月苑五村旁西侧路面。

  提醒:机动车停在慢车道上,非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

  白下区4个燃放点

  中华路91号工地:

  位置:中华路东侧,内桥往南走100米就是。

  提醒:该工地的主要出口在中华路的慢车道里,另一出口在内桥湾,靠近河边。由于中华路是主干道,人行道和慢车道都不宽,不具备停放机动车的条件,即使是非机动车也不好停放。

  小门村工地:

  位置:城东南光华路北侧,装饰大世界斜对面,鑫园小区的东门。

  提醒:公交线路82、81、17、52路。

  长巷路部分路段:

  位置:城东锦湖路以东。

  提醒:烟花燃放期间,长巷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童卫路实行由北向南的单向交通。公交线路:93、59、4、52、49路。

  鼎新桥工地:

  位置:鼎新路东侧,离建邺路约100米的距离。此处大约有5500平方米,可供2000人尽情燃放烟花爆竹。

  提醒:因为紧邻居民小区,道路两侧可停放200辆非机动车。机动车停靠不是很方便。

  下关区5个燃放点

  静海寺门前拆迁工地:

  位置:位于建宁路和热河路交界口,天妃宫隔壁。

  提醒:市民可乘坐16、37、18、21、53路公交车前往。

  江海集团公司大楼西侧拆迁工地:

  位置:惠民大道旁边,是断头路旁边的一个拆迁工地。

  提醒:市民如果坐公交车,只有307、57、53路,这几条线路不仅发车量少,而且要走500米左右才能到燃放点,交通不是很方便。

  姜家园察哈尔路部分路段:

  提醒:此处是一个断头路,不通公交车。

  绣球公园南大门内:

  提醒:绣球公园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市民坐100路公交车可到门口下。阅江楼东大门广场:

  位置:位于城河路和建宁路交界附近。

  提醒:可乘坐18路、10路、16路等公交车前往。

  建邺区5个燃放点

  五星广场、文体路南延部分路段:

  提醒:这两个燃放点都集中在居民区附近,停车条件不好,不适合开车前往。

  江心洲:

  提醒:路程较远,建议开车前往。

  南苑街道南河堤部分及西侧工地:

  提醒:路况和燃放场地比较差,下雨天到处是泥巴。

  江东路以西奥体大街以南的奥体中心7号停车场:

  位置:就是奥体中心东门旁边的停车场,大约有4万平方米,可容纳1万人。

  提醒:由于此处楼盘还在建设之中,车流和人流都不大,不会出现停车难的状况。

  秦淮区5个燃放点

  东干长巷和养虎巷:

  位置:分别位于秦淮河北岸和南岸,可容纳2800人。

  提醒:这两个燃放点周边的道路都非常繁忙,最好不要开车前往;非机动车可以停放在人行道上。

  来凤街1号汇远公司工地:

  位置:就在集庆门内侧和来凤街南侧,大约4000平方米,可容纳1500人。

  提醒:来凤街仅有双向两车道,公交车也只有317路,停车条件不好。

  家居乐建材超市门前广场:

  位置:位于龙蟠中路9号,可容纳1500人。

  提醒:由于该处位于单行线和快速路的旁边,机动车停车条件不好。

  永乐南路部分路段:

  位置:红花派出所西侧,约2500平方米,可容纳800人。

  提醒:此处的停车条件不太好,但附近居民燃放很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