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科学技术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加快我省科技工作,讨论省委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中央巡视组提出建议的整改方案及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大纲(送审稿),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宋秀岩、白玛、骆惠宁、刘伟平、李津成、张裔炯、仁青加、马福海、王秦丰、沈何、王建军、李鹏新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湘成,副省长马培华,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省法院院长刘晓阳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并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全国科技大会是在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际和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科技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不仅对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具有非凡的意义,也将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和大会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性地把加强自主创新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地提高青海自主创新的能力,深入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制定好我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尤其要突出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在深化体制改革、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创新配套政策、营造自主创新良好社会环境上下功夫,努力使青海经济社会建设转到建设创新型省份上来。会议强调,要树立以人为本,科技创造财富,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引领未来的新理念,高扬自主创新的旗帜,肩负起建设创新型青海的神圣使命,把建设创新型青海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会议决定今年5月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大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委托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设计的《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大纲》(送审稿)。会议认为,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将海北州原子城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原子城”规划设计,一要体现简洁、大气,朴素、实用、庄重严肃、艰苦奋斗,平凡之中孕育伟大的精神;二要体现自主创新,体现一流的设计水平;三要体现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四要体现地域特色与民族特色,尽量就近取材。会议强调,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青海原子城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共青海省委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关于对中央纪委、中组部第五巡视组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的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要点》和《方案》做进一步地修改与完善后下发执行,会议强调,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责任到人,限定时间,切实加以整改,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