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秀岩到互助县西山乡看望慰问受灾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副省长邓本太和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顶着尘风,来到互助土族自治县西山乡王家庄村和双树乡大通苑村慰问受灾困难群众,看望了特困群众家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困难群众拜年,并送上救济粮、棉被和慰问金,在春节前夕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西山乡王家庄村王存英家,宋秀岩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解决存在的困难,当接过宋秀岩送上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王存英老人已感动的泪流满面。在困难群众王治家,宋秀岩关切地询问家中有几亩地,种植哪些农作物,是不是良种,退耕还林(草)的补助政策落实到户没有,参加合作医疗了没有,看病就医是不是及时报销。在双树乡大通苑村魏永兰家中,宋秀岩进厨房、揭锅盖,看面柜、摸炕头,详细了解农业生产和牲畜养殖情况,交代村干部要帮助他们做好羊的出栏和销售。彭守业因妻子患病和去年遭受冰雹灾害,家庭十分困难,当看到他们虽然家庭困难,但没有耽误孩子的上学,宋秀岩高兴地问彭守业的女儿,初中毕业以后想上高中还是想上职业学校学点技术,还亲切地询问年货采购了没有,采购了多少,并祝愿他们过好春节。

  慰问过程中,宋秀岩要求陪同的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地区、县、乡干部,要针对困难群众的不同情况,多做一些具体细致的工作,一家一户地查原因、想办法、找门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千方百计拓宽收入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坚持开发式扶贫和救济式扶贫相结合,对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政府一定要做好救助救济工作;要提早研究退耕还林(草)户的生产生活问题,把解决困难群众存在的问题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认真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