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又是一个好年景 土乡新春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4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腊月二十三刚过,便有几声耐不住寂寞的爆竹声划破长空,给厚实的土乡大地送来了新春气息。———又是一个好年景,勤劳善良的土乡儿女欢欢喜喜过大年喽。

  李四让旦主: 最好的礼物

  对于松多藏族乡十八东沟村贫困村民李四让旦主来说,2006年1月16日是个难得的好日子,这天,他得到了一台梦寐以求的彩色电视机,这是年近花甲的李四让旦主新年里得到的党和政府赠送的最好的一份礼物。围着大彩电,看着异彩纷呈的节目,李四让旦主一家老少乐得合不拢嘴。年关将至,随着“电视进万家”活动的全面开展,互助土族自治县21个乡镇的1750名困难群众同时享受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赠送的这份大礼。

  刘登红: 我们村也要搞团拜

  “我们现在也不挨家挨户拜年了,我们也要搞团拜!”五十乡五十村村委会主任刘登红告诉我们,每年正月,最头疼的事就是“走亲戚”,东家出,西家进,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就这样串门了,家家如此,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为此,村委会主任、村支书和村上几个德高望重的老人商量后,从去年春节开始改掉了 “走亲戚”的这个陋习。大年初一这一天,全村老小聚集在一起,每家炒一个菜,出一个文艺节目,谈天说地,交流信息,共谋发展,欢度佳节。

  乔生荣: 过年不忙了

  年轻的东沟乡塘拉村党支部书记乔生荣在年关来临之际显得与众不同,在别人忙碌地准备年货时,他和家人只是象征性地做了几件事:打扫了一下卫生,宰杀了一头年猪,油炸了几个馍馍。他说:“现在交通方便了,商品丰富了,一出门,市场上啥都有,再也用不着为准备年货而费事了。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过年不忙了。”乔书记在塘拉村是一个响当当的致富能手,这两年开了一家蜂窝煤厂,效益相当可观。同时,他又是一个农民经纪人,给乡亲们提供了很多致富的信息和门路,使塘拉村的人均收入达到了3000元,超过了全县平均水平,深受当地群众好评。(作者 尚众邦 分 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